原題目:雄安三縣書記縣長手機號公佈

  鼓動勉勵群眾「互動」 方便更好地了解群眾設法

  來源:北京青年報

  成立半年的雄安新區,因為一次「自動公然」激發外界存眷。5日晚間,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官方微信「雄安發佈」,發佈包孕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、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和雄安三縣的縣委書記、縣長在內的7名向導的手機號碼,並鼓動勉勵群眾「互動」。

  10月6日,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上在號碼公然之列的河北省容城縣縣長王占永,其暗示,對於如許的公然很支撐,「公然手機號碼,可以作為幹部和群眾之間溝通的橋樑,方便我們了解一線群眾的設法」。

10月1日9時許,伴隨著雄壯的國歌,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中學操場升起。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後,首次舉行慶賀國慶「升國旗、唱國歌」儀式。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
10月1日9時許,陪伴著雄壯的國歌,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中學操場升起。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後,首次進行慶祝國慶「升國旗、唱國歌」儀式。圖為合唱《讴歌祖國》等曲目。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

  公然德律風號碼源於一次「點名詢問」

  北青報記者認識到,雄安新區本次公然輔導手機號碼,源於一次網友的「點名詢問」。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、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在答覆中,自動向網友提供本身的手機號碼。

  10月4日晚,在「雄安發佈」一篇推送文章的評論區,一位來自安新縣大王鎮的網友,留言發問徵地拆遷和冬季燃煤取暖問題,並「點名」但願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、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解答。5日一早,劉寶玲的解答泛起在了「雄安發佈」的留言區。

  北青報記者注重到,劉寶玲針對上述網友的提問,從居民、企業等角度,列出了7個要點進行回答。而在答覆的末尾,劉寶玲直接附上了本身的手機號碼,並坦言「誰有什麼話需要跟我直接說,可以寫信,也可以發簡訊給我」,「我們會及時看,實時回復或辦理」。不過其同時暗示「但是很抱愧,盡可能別打德律風,因為我真沒時候接」。

  帶領留手機號第二天收到534條簡訊

  「雄安發佈」在文章中稱,截至10月5日上午,劉寶玲的手機已收到群眾發來的簡訊534條。劉寶玲介紹,這些簡訊「內容厚實,讀後深受打動、深受啟發、深受教育、發人深醒」。他進一步诠釋稱,500多條簡訊中,「有相當一部份是群眾為新區計劃扶植獻計獻策,這類理解和支持令人打動;很多合理化建議很是有價值,令人深受啟發。」「也有一些簡訊是反映小我困難和個性問題的,這個可以理解。」劉寶玲經由過程「雄安發佈」表示,對於一些急需解決的情形和問題,他本人已經做了直接回復。還有一些不觸及為當事人保密的簡訊,將轉給雄安三縣各級各部進行回復,並抓緊解決落實。

  雄安三縣6領導手機號進一步公開

  繼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、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,在回復中率先留下手機號后,10月6日上午,「雄安發佈」進一步發佈了雄安三縣6名領導的手機號碼,具體包羅:雄縣縣委書記萬樹軍;雄縣縣長楊躍峰;容城縣縣委書記商少璞;容城縣縣長王占永;安新縣縣委書記楊寶昌;安新縣縣長丁陽。

  「雄安發佈」在文章中提示稱,因下層輔導幹部需要處置工作良多逐一接電話「必定忙不外來」,「請大師以發簡訊為主,盡可能少打德律風」,並請網友理解和諒解。

  對於發佈7名主要領導手機號碼的做法,「雄安發佈」诠釋稱,如今,互聯網早已成為政府和民眾溝通交換的重要渠道,也是各種定見和態度的「集散地」「關鍵點」,對於雄安新區來講,一樣也不破例。「雄安新區方才起步,工作多、頭緒也多,加上計劃扶植方案還沒有公佈,人們心中有些擔心、迷惑很正常」。經由過程這樣的「互動」,「能夠看清楚民眾對於未來的設法和等候,同時接濟當局提高效力,更好地為人民辦事Facebook讚好
Facebook買讚好
買」。

  對話

  容城縣縣長:只要條件答應 德律風我都會接

  10月6日午時,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上容城縣縣長王占永,其默示,對外發佈的手機號碼是他自用的獨一號碼,自5日晚公佈手機號碼以來,已收到很多群眾的諮詢簡訊和德律風。王占永告知北青報記者,對於公然手機號碼一事,他默示支持,並認為這有助於他們了解一線群眾的設法主意。

  北青報:為什麼會經由過程網路發佈手機號碼?

  王占永:這是雄安新區的同一公開,不但我一小我,雄安三縣的書記和縣長電話,都是公開的。

  北青報:發佈的手機號碼是你工作專用號碼嗎?

  王占永:談不上工作專用仍是糊口專用,我就這一個號碼,工作生活沒有分隔隔離分散,一直是這麼用的。

  北青報:發佈以來領受到幾許群眾來電或簡訊?

  王占永:5號晚上公佈的,然後就絡續有簡訊來進行詢問,電話卻是不多,但簡訊和德律風具體有若幹,沒稀有過。

  北青報:主要詢問哪些方面的問題?

  王占永:冬季快到了,良多群眾來問燃煤取暖問題,另外就是一些群眾的小我問題,各行各業都有。

  北青報:怎麼對待公佈手機號碼這件事?

  王占永:我感覺挺好,支撐。這種公然可以作為幹部和群眾之間溝通的橋樑,認識一線群眾的設法主意。

  北青報:不會擔心小我糊口被打擾?

  王占永:不會,德律風號碼又不是什麼好保密的,我的德律風本來就許多人知道,所以沒有憂慮這一塊。

  北青報:以後群眾來電都邑接嗎?

  王占永:目前諮詢量雖然多,但還沒到忙不外來的水平。只要有時候,條件答應,我都邑接的。

  本組文/本報記者 張雅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007/2414500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ffmaoy1d2 的頭像
    hoffmaoy1d2

    franceearedrd

    hoffmaoy1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